[实用写作] 我在书籍中长大作文800字精选一则
转动历史的车轮,无数文人墨客都离不开书籍的陪伴,书籍是他们的灵魂,他们为汲取书籍的营养而活。而我,也在书籍中成长。
年幼时,我在连环画中长大。那时,我还对世界充满好奇,满脑的疑问像水流被堵在管道里,出也出不去。但连环画的出现,解答了我在生活中遇到的种种问题,一幅幅的图画像绿色精灵在我的眼中跳动,我的内心从此有了种种色彩。参天的大树,绿色的植物,可爱的动物,使我惊奇。原来世界是那么美好,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,没有战争,好似世外桃源。
上学时,我在故事书中长大。那时的我,已不满足在连环画的世界里流连。于是,故事书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。比起连环画,故事书更注重文字的讲述,那里有许多精彩的故事,每一个故事都呈现出鲜活的生活,它们使我的内心及精神得到了升华。故事书中四五个故事用精美的语言串连,就像五彩项链在向人们展示着自己独特的魅力,使我深陷其中,无法自拔。故事书中的情节已跌宕起伏,可出人意料的结尾更是令人拍案叫好!上学后,我才发现:生活就像一个个的故事拼接而来,有时让人兴奋,有时使人懊悔,有时给你幸福,有时叫人黯然神伤
上初中后,我在小说中长大。到了初中,我的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。面对现实生活种种突发情形,我亦不满足于故事书中的情节。母亲送给我的第一本小说从此陪伴我的一生。走进小说的世界,我既可以和书中的人物畅谈,了解他们的一生,又可以在小说的仓库中挖掘主题。通过《活着》这部小说,徐福贵悲惨的一生让人同情。一个个亲人离他而去,接二连三的打击,虽然有过哭,有过泪,可他却依然坚强地活着。没有牵挂,不闻世事,像棵顽强的野草只是活着。他知道任何难事都会在时间的冲刷下化为泡影。活着,好好地活着,是人一生所追求的目标。这部立意深刻的小说便是个典型的例子。我最终发现:书籍与生活紧密相连,书籍其实就是生活的缩影,是一部博大的生活史,生活中的酸甜苦辣、失败与成功,都会被书籍所记录,并在你忧闷时给予你真善美的熏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