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一路春风,撒一路欢笑,我来到了无锡著名的名胜风景区——。
一进门,眼前便是一条用石子铺成的小路,旁边种植着花草树木,各种花香混合在一起,把我熏得如痴如醉。边上还有姿态优美的假山,奇山怪石,绿藤缠绕,仿佛把我带进了一个风景优美的仙境。紧接着,我们绕过了一片青翠的竹林,迎来的是一个怪石嶙峋的山洞。洞内蜿蜒连绵,道路一会窄,一会宽,洞壁上滴着水珠,闪着亮光,好像是一颗颗明亮的钻石呢!
不一会儿,我们钻出了洞,来到了著名景点——南堤春晓。一片美景呈现在眼前,真是桃红柳绿、万紫千红啊突然!一阵花香扑鼻而来,我们抬头一看,映入眼帘的是不远处满树盛开的桃花。远看,像一片粉红色的朝霞,近看,有的花瓣下垂,就像是芭蕾舞者穿的裙子。每一朵桃花都是那样的饱满,那样的烂漫,它把整个冬天蕴藏的精神、力量都尽情地释放出来了。就在这时,一阵微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,树上的花瓣纷纷扬扬地落下,我在花瓣雨中高兴得又蹦又跳。我弯下身来,捡起一片放在鼻尖闻闻,一股清香围绕在我的鼻边。
沿着堤岸往前走,我又来到了千步长廊,这条走廊长300米左右,蜿蜒曲折,一眼望不到头。长廊一侧靠湖,一侧靠墙,墙上面布满了花窗,图案各异:有铜钱形的、有扇形的、有心形的、有正方形的……花窗下面的石碑上刻有古代文人骚客的墨宝真迹,以供后人游览欣赏。
不知不觉,我们已经漫步到了出口处,我依依不舍地向告别:再见了!美丽的!我明年这个时候,我一定会再来拜访“您”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