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参考作文] 三年级优秀作文400字《做家务》之四
说干就干,我准备了一只盛有清水的水桶和一块干净的布。
我先把水桶拎到楼上,把布拧干,弓着腰,顺着楼梯一级一级地往下擦。把楼梯角落和表面上的灰尘一擦而光。渐渐地,我感到有点吃力,腰很酸,像压了一块十斤重的大石头,压得我喘不过气来。我自言自语地说:“这家务本来就是大人们做的,我才不自讨苦吃呢,不做了。”可我转眼又想到妈妈每天要上班,又要料理许多家务,真是太辛苦了。我咬了咬牙,对自已说:“没关系,再忍一忍,反正马上就要擦好了。”我只好硬着头皮接着擦。“啊!终于擦好了。“我直起身子,看着被我擦干净的楼梯整洁又明亮,舒心地笑了,心里别提有多高兴。
通过这次家务劳动,我体会到做家务劳动的辛苦。我平时应该多帮妈妈做家务,减轻妈妈的负担,同时也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,真是一举两得呀!
春天是放风筝最好的季节,我最喜欢在这个时候放风筝。
草地上,我扯着线在奔跑着。
天空中,风筝迎着温暖的春风飞舞着。
你看,我的风筝像一只美丽的燕子,因为我长大想变成一只燕子,到广阔而蔚蓝的天空中去翱翔。
看啊,天上的风筝有的是一架飞机,有的是一只美丽的蝴蝶,有的是一只老鹰,有的是一只田鼠,有的是圣诞老人……它们在空中翩翩起舞着。有两个朋友在玩老鹰捉虾田鼠的游戏,他们一边跑,一边追赶着,手里的老鹰和田鼠风筝时而疏远,时而靠近,真是不相上下。我看着看着,手里的风筝和别人的风筝绕在一起,我只好收线,费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线解开,我这时才知道放风筝也有学问,就连最起码的收线、放飞都要练好。
我们的风筝在天空中越来越高,越飞越远。
放风筝是一件有意义的活动,既能锻炼身体,又能增强体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