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风筝的作文600字
今天星期天,爸爸妈妈带我去月牙湖放风筝,我们玩的可高兴了。
我们走到月牙湖的一座小山上,从小山上往下看,是像月牙一样的湖水,湖水非常宁静,没有一丝波澜。一阵微风吹来湖面上泛起道道波纹,在阳光的照耀下,闪着点点银光,像湖面上撒满了珍珠。从小山上往上看,是蔚蓝的天空。天空上有各式各样的风筝,有蝴蝶,有飞机,有蜻蜓,也有老鹰,还有看见他们的风筝飞的这么高,我的手不由自主的拿起了风筝,说:妈妈,我们也来放风筝吧!
我们放的是一只刚刚买来的小金鱼。在爸爸的指导下,我左手拿着线轴,右手拿着风筝线,一边放线,一边跑着。我们的小金鱼很快就飞了上去,而且越飞越高。
正当我欣赏着小金鱼的雄姿,忽然感到手中的风筝线紧了许多。啊,原来是我的小金鱼要往高飞了。我马上放线。放着放着,我感到手中的线又开始变松。你知道吗?这是我的小金鱼又在告诉我,它要停下来欣赏一下西安的美景呢!
突然,我感到手中的风筝线在不停的抖动,不知道我的小金鱼又要干什么?这时,有一位老爷爷告诉我:小朋友,咱们俩的风筝线缠在一起了。我着急地问:那怎么办呀?是不是我的小金鱼飞不回来了?老爷爷说:你放心,你的风筝会回来的。在爸爸的帮助下,我和老爷爷缠在一起的风筝线终于解开了。我的小金鱼又平平稳稳的飞了起来,越飞越高。
这次放风筝我玩的真开心,不但学会了放风筝,而且还知道了放风筝的技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