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度写作精选 五年级思念作文
总以为时间很多,当回首时总感叹有那么多的日子我们把自己扔在那里了。觉得玩得并不痛快,学的也不是很好。人生游戏可以,但游戏人生真的危险了。有时候想问清生命的高度有多高,生命的宽度有多宽,生命的长度呢又有多长!
很多年以后才发现,自己年轻时的成功,自以为了不起的成功,只是自己一个人努力得来的结果。渐渐地明白,年轻的我们只是被别人的手托着,自己去摘取桂冠罢了。
快乐的生活,总免不了痛苦,但是痛苦并不会因为我们的哀怜而消失,只会在我们的两个肩膀之间慢慢游走,从一个肩膀流走到另一个肩膀。总是那样,我们无法控制的除了命运之外,还有感情。现在的你总是遥不可及,我只能矗立在灯光下回忆你的身影。一切都不太美丽,只是我们为现实而无能为力,时间的经线和空间的纬线将我们分隔很远,傻傻的我只能在梦中有一丝安慰,至少那时我神经麻痹,有你陪在那里。
你说承诺会变老,伊人会走掉,何苦为一个人去苦苦烦恼,就在我将要遗忘的时候,你突然会头牵着我的手说我们和好好吗。我曾经在原地等待,努力为你改变,却变不了你离开的伏线,因为那是你梦的家园。以为在你身边就是永远,可你的影子却不曾给我机会。我们不是没有机会,却是我们自己在错失机会,如放飞的风筝,我们这一生,真的注定在马不停蹄地错过。
作文参考: 五年级故乡文章(一篇)
“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”转眼间,二十年过去了,这时的我一世在外国大名鼎鼎的教师了,我被安排到大姚出差,听到这个消息,我兴奋极了,因为到了那里,我就可以看到日思夜想的故乡了。
这时,我乘着自己的飞机,来到了家乡大姚,我刚下飞机,便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
在我的记忆中,我原来的家只有矮小的的平房,垃圾满地都是,清澈见底的的小河成了一条看了就心烦的臭河水。可是现在就不一样了,矮小的平房变成了一幢幢高楼大厦河水也变得清澈见底,还有一个个小机械人为我们打扫着,我真不敢相信这就是我思念已久的故乡。我不禁感叹道:“在这短暂的二十年里,家乡居然发生了这样方翻天覆地的变化。”
忽然一道温柔而又似曾熟悉的声音飘入了我的耳朵里,呀!原来是日思夜想的妈妈,这时,我既激动又悲伤,多年不见,妈妈变老了,额头上多了些皱纹,还长出了许多白发,可妈妈依然美丽而又和蔼。我紧紧抱着妈妈,有千言万语却道不出口。妈妈叫来了一个变形机器人,我很好奇这是要干嘛,突然机器人变成了一辆豪华的汽车。不一会儿,我们便到了家,我已迫不及待的想尝尝妈妈做的饭菜了。这时机器人又变了回来,来帮妈妈做饭,真是万能机器人呀!
吃完妈妈做的绿色早饭后,我便赶到离别已久的母校,这里风景好极了,鸟语花香。这时我开始变得莫名其妙了,为何校园没有任何一个人呢?经过打听才知道,现在科技非常发达,同学们都可以不用来学校上学了,每天只用在电脑前听老师讲课,当然有一些人可能会问,这样一来,学生每天在电脑面前,对眼睛的伤害会很大。这个你就不用担心了,在学生面对着电脑时,会带上一副眼镜,这种眼镜是防辐射的,这样眼睛就不会近视了。你看现在科技发达吧!
你看,这就是我二十年后的故乡,是不是很美呀!我相信在二十年后,我的故乡会比我想象的更加美好,更加和谐富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