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9日早晨6点多,隔壁的叔叔搀扶着已经怀孕4个月的阿姨,拉着两个似乎才刚刚睡醒的一年级的小弟弟准备去做核酸,隔壁叔叔看到我也刚好要去不好意思地对我说:唉,疫情说来就来啊,你阿姨的药不够吃了,家里的老人又被隔离在别的地方,菜一般都是老人烧的咱们娘俩又不太会烧菜,最多只会烧个番茄炒蛋,可是家里既没有番茄有没有鸡蛋,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啊!你能给我出点主意吗?
做完核酸回到家之后,那几句话一直印在我心里挥之不去,我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,妈妈稍微沉思了一会儿说:我们可以把烧好的菜送到他们家里去,但是你阿姨吃的要我倒是没有,不过我们可以问问其他人他们有没有。我突然想起来他们家还有个快要出生的小弟弟,于是我组织起同小区的几个朋友,让我们一起给那个快要出生的弟弟做玩具,几个朋友听了都非常同情他们家,都决定一定要为那个小弟弟做个完美绝伦的玩具。
在我们做完玩具当天,不知那些人是怎么知道的,邻居群里陆陆续续的出现了@25幢-802我们做了干菜肉和蔬菜沙拉叫医护人员放在你们楼下了@25幢802-你们媳妇的药是不是这个牌子啊,给你们放在楼下了我看了这些消息之后即有些吃惊又感到非常温暖。我站起来,拿起玩具敲开了邻居家的门。再打开门的那一瞬间,我闻到了干菜肉、蔬菜沙拉的味道,看到了孕妇阿姨开心的一笑,我把做好的玩具交给叔叔,叔叔感激地对我说:谢谢你啊,这玩具做的很漂亮啊,小弟弟一定会喜欢的。这也多亏了这些好心的邻居们,没有了他们我们也许只能生活在愁苦之中了。
也许疫情只能让这一家人暂时的生在愁苦之中,但是却不能让我们这一小区人生在愁苦之中,有了这些热情的邻居才能让这一家子人挺过难关。
小白兔在山坡上种了一片南瓜,转眼秋天到了,南瓜熟了,小白兔兴高采烈地去收南瓜。
可是南瓜太大又太重,小白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抱不动,小白兔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。
忽然,小白兔看见熊猫骑的小车,小白兔才恍然大悟,车轮是圆的,南瓜也是圆的,既然它们都是圆的,那也一定能滚。小白兔把南瓜滚着回了家。
妈妈看见了惊讶地问:“孩子,你是怎么拿回来的?”
“我是把它滚回来的。”
妈妈说:“是啊,做什么事都要动脑筋呀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