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叫姚子怡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一头乌黑光亮的短发。我非常爱看书,高兴的时候,我在书中增添我的喜悦,伤心的时候,我在书中疗伤。书是我多年的好伙伴,伴我愉快地度过每一天。
每天一放学,我就马上坐下来,开始做家庭作业。妈妈心疼我,故意拿来水果让我吃点,但我常常是看都不看,低头做我的作业。有一次作业较多,妈妈忙完家务进来看见我面前的水果一动不动,就动了她那做家长的权威,要我放下作业,马上吃水果。从那以后,我每次做作业时都喜欢把门锁上,这样妈妈就无可奈何了,只好把下“午茶我”放在门口,要求我做完作业吃。因此,每次做完作业后,我就会边看书边吃水果,水果和着书香,觉得非常的香甜。对于书中觉得优美的词句,我会把它画下来,读几次,把它背得滚瓜烂熟,或者怕以后忘了,干脆用笔记本记下来。在校园里,只要一有时间,我都会赶紧拿起书来看,有的同学叫我——“书呆子”,有时还会发出嘻嘻的笑声,但不管他们怎么说,怎么笑,我都喜欢与书为伴。
伙伴们,你们赶紧来和我做朋友吧!你会和我一样爱上书,跟我做“书呆子”。呆在书里,你会收获很多。
快过年了。今天,我和爷爷,奶奶到集街上去买东西。
一到街上就人山人海,来来回回的人不计其数。东西也是琳琅满目看都看不过来,奶奶带着我到处看看,想帮我挑一件合适的裤子。可是,我们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件喜欢的。这个时候,爷爷走了过来,看了看后,说:“算了,到湖州在买吧!”说完就和我们一起去买菜了。我对奶奶说:“奶奶,我想和甜汤。”说完后,奶奶就带我到超买了一瓶罐头,还有一定牙膏(家里的牙膏没有了)买完这些后,爷爷又买了20元的鞭炮,我高兴了,心想这下可有的玩了。
买完东西,我们刚要回家的时候。奶奶突然想起还有买护头霜,我们走进一家办喜事专用店,一走进店门就看到各种各样的漂亮的东西。但是,它们的颜色都是一样的(红色)奶奶买好护头霜后,我们就要回家了。就在这个时候,电瓶车快没电了。最多只能让一个人骑回家。我们开始思考起来,就在这个时候,和我们住在一个村的人开着三轮摩托车路过,就这样我们上了她的车,回了家。
这半天中我走了许多路,可把我累坏了。但是,买了不少好吃的东西,所以这些都是值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