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参考作文] 作文:拜访一座古镇作文wps版
国庆小游,流连于山水之间中,不知为何,爸爸总是如此钟情于古镇,每次出游都要拜访一座古镇。赏一座古镇,优雅自在,美好恬静,我们前往的桂峰村古镇,就有无限趣味!
路是曲曲折折的,铺着小石子与青石板,之间长着些许青苔,在上面行走着,声声清脆,仿佛走在历史上,人站在街角,视线就会被翘起的屋檐挡回来。正是视线被挡住了你才会发现,即使是屋檐,也别有一番风味。精致的木雕刻着各种故事,嵌瓷经历了岁月的沧桑,依旧如此靓丽,画在墙上的画更是精彩,一进进的院落,一条条窄长的土巷像在某条掌纹的末梢。门前,小桥流水,一盆兰花,期待一只蝴蝶从眼前飞过。即使是一个用几块石头垒的窗亦是美好的。
山野奇清,梯田与茶园起伏着直绿到目力所及的远处,那里山岚缥缈,黛山如墨云。此时正是秋天,梯田里层层叠叠,麦浪滚滚。风很静,轻轻越过田野,溪水在微风中晕皱,看山间移动的晴绿,那是云在闲游的脚迹。
跨过门槛,穿过一条条小街,循着古老的青石板台阶,登上高处,身后是郁郁葱葱的竹林;俯瞰近处、远处一座座黛瓦小屋,错落有致。屋檐下掉着苞米,屋顶上是用竹盘装着的苞米、辣椒摆成的“70”字样,这是晒秋。这并不是单一家,而是整个村庄屋顶、檐下皆晒秋,这竟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
此时此刻,两山之间浑圆庞大的橘红色太阳正一点一点地沉坠下去,山被落日金属的光染红,天空铺满玫瑰红霞光,仿佛村庄的所有稻草垛同时被点燃,焰花熊熊……想象,就在此刻,于窗前或小亭子里闲坐,一阵风吹来,或者一缕花香飘来,片刻的失神,好似有华光照身,再捧一杯香茗。“茶,香叶,嫩芽。”“夜后邀陪明月,晨前独对朝夕。”怀一颗闲逸恬静之心,安住在美景之中,让苍天,白云,高山,流水,绿树,红花自然而然地飘入我的眼,流进我的窗,溢满我的屋。若说是我走进盈盈山水间,倒不如说是这山水走向美好,走向你。以夕阳落款,如此美好的时光,爱着这般美好的瞬间。美好终究会与美好相遇,就像夕阳遇见梯田,古镇遇见晒秋,美好的人遇见美好的景。
我一个人深陷在火烧晚霞中,走在晒秋里,听四周虫声唧唧,赏梯田斜阳,身处美好之中,天地安宁。优秀的建筑都是诗,和它相连的那些建筑,犹如一首首诗篇被传唱、被歌颂、被观摩、被欣赏,足以抵御时间的流逝,彰显永恒之美。
美好与美好相遇,此生只向美好低头,遇见美好,走向美好……我眼中的古镇风景独好!